最大进口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王纲)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昨日上午统计数据显示,自2005年8月1日大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5种鲜水果实施零关税优惠待遇以来,截至2006年12月31日,经深圳关区进口原产于台湾地区享受零关税待遇的鲜水果共计1480.7吨,总值225.6万美元,税款优惠257万元人民币,深圳成为台湾零关税水果最大进口口岸。

  据该办负责人介绍,对于台湾水果深圳海关采取了开辟进口报关“绿色通道”;在口岸报关现场设立“台湾水果专用报关”窗口;实行“提前报关”和“预约报关”;对进口台湾水果实施“担保验放”,最大限度地为台湾水果的进口提供便捷的通关环境。

  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统计,2006年经深圳口岸进口的原产于台湾地区15种鲜水果优惠政策下的商品全部享受零关税优惠进口,受惠率高达100%,此举表明业界对此优惠政策已充分了解并开始有效利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