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视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熊汉东)深圳从2003年3月开始运营数字电视以来,市民关于数字电视的投诉也日益增多。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2006年度投诉分析》,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已经成为投诉第一热点,其中主要集中在有线电视服务、交通运输和通信等行业,其中数字电视成为去年投诉第一热点。

  《2006年度投诉分析》指出,有线电视服务的投诉焦点是收费、宽带上网和数字电视的使用等问题,其中,关于数字电视服务的投诉尤为突出。

  数字电视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信息渠道,更高层次地满足消费者的收视需求的同时,也带来许多烦恼。如:电视信号不稳定,画面不清晰,无故中断电视信号和删除电视频道;大量插播广告;机顶盒质量差,转换速度慢;服务不及时,维修技术差,收费不合理等。

  深圳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月将对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展开大规模的消费调查,监管这些部门的一些不合理的做法,尽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此外,据统计,今年深圳市、区两级消委会共受理食品投诉712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9.58%,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食物过期变质、含有异物,生产制作过程不卫生、自制熟食二次污染严重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