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旁听市民踊跃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28名旁听市民踊跃建言献策
列席此次人代会的代表在看报告。

  本报讯 “希望社会工作者也能够专业化”,“不少临时工挺辛苦,希望政府能想办法提高他们的待遇”……昨日上午,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旁听人员座谈会上,旁听人员畅所欲言,把来自最基层的群众声音反映给大会。

  此次人代会共设28个旁听席。28名旁听人员包括工青妇代表、科教文卫工作者、私营企业主和来自基层农村的干部。

  座谈会上,旁听人员就农民收入、社会服务工作等热点问题展开座谈。

  陈中器:有了机会就要畅所欲言

  作为此次人代会28名旁听人员的一员,陈中器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旁听人员座谈会上,他一口气提出四个方面的问题。

  年过六旬的陈中器告诉记者,他退休后一直在佛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做义工,因此他提的大部分意见和建议都是和志愿服务有关。“来之前真没想到,我也有发表意见的机会,既然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要畅所欲言。”

  龙伟中:连续旁听三次政府会议

  禅城区某公司总经理龙伟中已经连续旁听了三次政府会议,他认为作为一个公民,有义务把社会的民生问题提供给政府参考,以提高政府的服务质量。

  对于本届政府工作报告的印象,他觉得最突出的一点是报告非常具体,操作性比较强,特别是“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对自己企业的发展也具有指导作用。“报告重点突出,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思路,一个好的思路是一个好的开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