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两座“咽喉”桥梁开始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北两座“咽喉”桥梁开始修复
专家们察看大桥险情。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桥有望今年春运前恢复正常通行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吕小辉、李荣辉摄影报道)自从本报率先报道乐昌市坪石镇两座大桥均存在安全隐患,急需修复的报道(详见1月7日A10版《粤北两“咽喉”桥梁告急》)后,引起了广东省、韶关市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社会的强烈反响。在有关部门及社会的重视下,目前两座大桥均已开始修复工作,并有望于今年春运前开通恢复正常通行。

  专家技术人员已前往检测

  据乐昌市坪石镇党委吴书记介绍,自从新闻媒体报道坪石镇两座大桥存在安全隐患给今年春运带来极大影响的消息后,引起省、韶关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府主管领导见到报道后立即责成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等主管部门派出有关专家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坪石镇进行实地勘察及设计修复方案。

  前日上午,由省公路局领导亲自率领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一辆先进的检测车前来坪石镇,对坪石两座大桥现场进行安全检测。有关人员表示,一旦检测报告出来将立即设计出抢修方案,并将力争于春运前将两桥开通恢复正常通行。两桥修复的施工将由公路局专业队伍负责。

  据了解,目前在省、韶关市政府以及社会各方的关心支持下,修复坪石大桥需要的30余万元已经基本筹集,并且已经开始了对该桥的修复工作,有望于本月底前修复完并恢复正常通行。而在有关部门的督促下,福田大桥的业主单位福田公司也已派出有关负责人前往坪石,与省、市公路部门共商修复事宜,并表示当安全检测报告出来后立即展开抢修工作,争取在今年春运前修复并恢复正常通行。

  编制了两桥春运临时方案

  据悉,坪乳公路梅花至坪石段16公里也开始由坪石公路局负责修补,以确保春运畅通。省公路局也编制了两桥春运临时方案,以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坪石镇人民政府有领导认为,本报等媒体的报道社会反映很好,群众非常满意并支持媒体介入监督、落实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坪石镇感谢省市媒体关注民声、民情、民意。

  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