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首架私人飞机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孙成平 江胜忠

  本报驻金华记者 李冠男

  本报讯 1月10日,阳光晴好。义乌首架私人飞机——“王斌相框”号直升飞机成功进行了首飞之旅。此次飞行路线是从东阳横店至义乌,再返回位于横店的飞机停放地。

  10日上午9时40分,一辆凌志越野车停在东阳横店航空俱乐部门口,驾车者正是“王斌相框”号的机主——王斌。

  飞机在正式飞行前要进行一次试飞。来自青岛直升机公司的机务人员对“王斌相框”号作了飞行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并给飞机加满了油。其中一名机组人员说,飞机使用的燃料为航空煤油,油箱加满,可以连续飞行3个多小时,近800公里的路程。飞行时的最高高度可达5000米。

  10时09分,指挥塔台示意,飞机可以起飞。10时15分,飞机顶部的螺旋桨开始转动起来,轰鸣声也随之而起。10时17分,飞机扶摇直上,停机坪上随即扬起一阵尘土。

  在空中转了三分钟后,飞机又飞回到停机坪。首飞前的试飞成功结束。

  试飞结束后,飞机并没有熄火。10时24分,王斌及夫人登机,一分钟后,飞机起飞。

  飞临位于义乌城西王斌公司厂区和佛堂农村老家的上空时,王斌特地让飞行员放低高度,他说,在高空看自己的企业和老家,感觉和平时是完全不一样的。

  11时整,“王斌相框”号经历了35分钟的空中之旅后,重返横店航空俱乐部的停机坪。

  当记者问及王斌今后如何使用这架属于自己的专机时,王斌说,他今后到各地跑生意,或者带着妻儿看风景,都更加方便了,还有他喜欢飞上蓝天体验展翅飞翔的感觉。王斌说自己还考虑过用这架飞机为紧急救援提供帮助,甚至还可以租赁给影视城用于影视拍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