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示威人士发生冲突 1人死50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玻利维亚中部的科恰班巴省长曼弗雷多·雷耶斯·维拉的支持者和反对者1月11日发生冲突,造成1人死亡约50人受伤。

  据英美媒体报道,从8日起,数千名示威人士聚集到科恰班巴市中心,挥舞着棍棒和石头,要求雷耶斯·维拉辞职,但遭拒绝。11日示威人士仍然滞留在那里。不久后,同样手持棍棒和石头的雷耶斯·维拉支持者来到广场,双方发生冲突。

  雷耶斯·维拉计划举行全民公决以实现地区自治,这一计划遭到了玻利维亚政府的反对。示威活动是莫拉莱斯总统的支持者组织的。

  国有的电视台TV7报道称,一名支持莫拉莱斯的示威者在冲突中死亡。当地电台报道称警方试图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

  对于辞职要求,雷耶斯·维拉说:“我没有理由辞职,我希望选民的意愿得到尊重。”他是玻利维亚首批民选省长之一。2005年之前,玻利维亚各个地区的领导人都是由总统任命的。

  反雷耶斯·维拉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多天。本周早些时候,示威者在省长办公室放火,然后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受伤。

  (王建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