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蒙志军沙兆华通讯员胡燕任罗生)今天下午,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上讲话强调,要真正尊重老干部,真心关爱老干部,真情服务老干部,努力使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在会上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老同志刘夫生、王克英、沈瑞庭、刘玉娥、罗海藩、游碧竹等出席会议。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张春贤深情地说,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在革命和建设历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仅在湖南这片热土上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他们。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真正尊重老干部,把老干部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履行职责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张春贤说,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辛勤工作了一辈子,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之后,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做到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同时,广大老干部又有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力所能及新贡献的真诚愿望。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真心关爱老干部,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关心、照顾好老干部的生活,把老有所养同老有所为更好地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富民强省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张春贤强调,要真情服务老干部,认真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队伍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充分调动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学习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活动,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让全社会都尊重老同志、关爱老同志。

  黄建国在会上要求,把握新形势、进一步深化认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抓好落实,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工作,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39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79名先进个人。

  会前,张春贤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