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加快妇女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夏似飞通讯员尹素云)带着对妇女事业的关怀、关心,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专程来到省妇联直属单位进行考察。梅克保在考察时强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我省妇女事业的发展。

  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梅克保首先来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考察。改扩建一新的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生机勃勃,梅克保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健身俱乐部、电脑培训中心,并走进“双爱”幼儿园,亲切看望正在玩游戏的小朋友们,祝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快乐。梅克保对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先后组建了湖南省少儿艺术团、小银玲合唱团、小湘女民乐坊等一批业余团队,免费开展各类业余活动;为女性免费开设各类专家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提供就业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予以充分肯定。他叮嘱活动中心负责同志,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公益性原则落到实处,千方百计把活动中心经营好、管理好。

  紧接着,梅克保一行来到今日女报社进行考察。他一边参观一边详细了解《今日女报》的发行、经营情况,并走进编辑部看望编辑、记者。梅克保在充分肯定《今日女报》成绩的同时强调,《今日女报》,作为省妇联的机关报,一定要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积极主动参与党和政府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中心工作宣传的同时,要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推动广大妇女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媒体激烈竞争的背景下,《今日女报》要突出女性的特点,实行差异化经营战略,坚持“特色办报,特色经营”,多以女性的视角组织策划报道,多围绕女性的需求开展经营活动,在突出主业的同时,积极开展多种经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力争在全国组建起第一家女性传媒实业集团。

  如何加快湖南女子大学的发展,是梅克保关注的又一个重点。在女子大学,梅克保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及发展规划情况,实地观摩了学校的特色教学。插花茶艺、酒店管理、导游、礼仪、女性形象与服饰等各具特色的专业和场景模拟式的特色教学给梅克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梅克保强调,湖南女子大学在教学上,要突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女性自强不息精神,提高女性的气质修养和社会实践能力;在专业的设置上,要进一步形成特色,要根据富民强省的目标,加速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的要求,适应市场的需要开设新的专业和课程。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硬件、软件建设,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和周边环境整治,为学校“专升本”打下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