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等14个部门联合发起的2007年全省“三下乡”活动在湟中县田家寨镇拉开帷幕,11时50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巨幅的标语、飘扬的彩旗以及不顾严寒、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把气氛营造得热闹异常。一位老汉边往现场赶,边对身边的人说:“省上给我们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来了。”

  据统计,当天,14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捐赠了总价值6万元的物资。省科技厅将一批农作物优良品种、肥料捐赠给了农民群众;省司法厅捐赠普法书籍和挂图550多册(本),并为村民们讲解了一些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省教育厅为贫困群众赠送了五千多本图书以及作业本;省科技协会给现场群众赠送了2000册科普资料和两千余册科普小画册及科普挂图;省妇联、省计生委为群众仔细讲解了计划生育法律、优生优育知识,发放了计生药具、图书;省广电局的技术人员为农户维修家用电器,并讲解了家电维修与护理常识;省农牧厅的专家向群众讲授牛羊育肥、畜疫防治等群众急需掌握的知识;省民族歌舞剧院的演员为乡亲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2007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以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为核心,着眼于帮助农牧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着眼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为农牧民生产生活排忧解难、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等方式,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同时,通过拓宽渠道、途径和载体,实现“三下乡”“常下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记者张志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