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平安建设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11日讯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罗干同志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政法稳定工作。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高新亭在讲话中对平安山东建设和全省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全省大局始终保持了平稳态势,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好的形势面前,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把实现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改善民生问题,巩固和扩大平安建设的成果。

  高新亭指出,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强化打击防范职能,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强化调解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管理职能,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强化服务和教育职能,坚持法德结合,全面提高公民法律和思想道德素质。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为主线,搞好业务培训,提高为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高新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为政法稳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坚持从优待警,加强司法保障,切实解决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按照“三个体系”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维护稳定领导责任制,促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综治委成员部门要恪尽职守,形成合力,努力把建设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省武警总队和济南、烟台、济宁、临沂市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

  副省长李玉妹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尹忠显,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戴肃军、政委冯金安,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