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飞车抢夺1.5万元 广水警方5小时抓获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通讯员梅应华 朱胜国 吴华良 特约记者良肖)1月10日,两名男子在广水闹市区跟踪女储户,飞车抢走1.5万元现金。广水警方经过5小时跟踪追查,成功抓获已逃往孝感的两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

  当日下午4时20分许,何某从银行取款1.5万元,行至距银行不远的十字路口时,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从后面冲上来,夺走她装有现金的背包后逃窜。广水民警根据目击者反映的歹徒体貌特征,分四个工作专班,分别沿107国道往孝昌和大悟方向围追堵截。

  当晚10时许,追查组民警在孝昌一家宾馆停车场发现一河南牌照的蓝色摩托车。走访得知,摩托车主人是两名在该宾馆登记住宿的河南籍男子。民警立刻将两人控制。经查,两男子为河南驻马店人,身上携带有18000余元现金,两人各项特征均与作案者相符,办案民警依法将二人带回广水审查。

  经突审,两嫌疑人交待了“1·10”抢夺案作案过程,还供述从2005年至今,曾先后驾驶摩托车至湖北黄石、罗田、大悟、广水及河南信阳等地,飞车抢夺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