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扶贫办10日召开整村推进村干部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元月10日,为了听取基层心声,调动贫困地区群众致富的积极性,更加科学合理地实施我省整村推进,省扶贫办在西宁召开部分已实施整村推进工程村村干部座谈会。

  来自西宁3县和海东6县的15位村支书、村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在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过程中各自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加强扶贫开发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村班干部纷纷表示,以提高群众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改善基础条件为重点,以增加群众收入为目的,推动贫困村经济和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整村推进工程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工程的实施,切切实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并打造了扶贫开发与小康建设的结合点,为受益村脱贫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认为,我省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扶贫项目的实施要从实际出发,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有活力,就发展什么的基本原则,整合贫困村的人力、物力、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和资源,通过通电通路、改造和提升生产设施,提高科技水平,使贫困村的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同时,充分尊重贫困群众在选择、实施和管理扶贫项目过程中的知情权、选择权、决策权、监督权和管理权。通过村民大会、村项目实施小组,实现群众在项目的选择、受益人口的确定,以及项目的招标采购、财务管理、检查验收、技术服务等项目实施全过程中的参与。使整村推进项目的实施过程,真正变成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和调动贫困地区群众致富积极性的过程。 (记者寇俊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