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罚司机粗心丢包 民警驱车20公里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1日讯(记者任鹏通讯员费伟相辉刘敏)一辆外地大货车因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左侧车道被民警处罚,但司机却把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落在警车上。民警发现后,驱车20多公里追上司机,将手提包交还到司机手中。

  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长清公安交警大队高速中队民警在京福高速公路巡逻到12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行驶的大货车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行车秩序。见此情景,民警向司机喊话,让该车驶入到了济南服务区里。停车之后,高速中队当即对该车司机刘某进行了教育和处罚,车主极不情愿地交上罚款匆匆离开。

  20分钟后,民警忽然在巡逻车的车顶警灯旁发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包内除证件、货单外,还有10000多元现金。经过翻看证件,民警确认此包就是刚才接受处罚的黑龙江司机刘某所丢。民警立即驱车沿大货车行驶的方向追赶,追行20多公里后终于发现了该车。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司机刘某感激不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