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室旁边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警务室旁边持刀抢劫

  蒋某在拘留证上签字时,匕首上还沾着张女士的斑斑血迹。(郝鑫城摄)

  生活日报1月11日讯(记者任鹏通讯员孙悦郝鑫城)一名重庆男子找工作时被骗,身无分文的他竟铤而走险,就在他对一家距社区警务室只有15米的商店持刀抢劫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被十六里河派出所刑事拘留。

  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十六里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万寿路巡逻时,突然听到社区警务室对面商店里有女士的呼救声:“有人抢劫了!”民警立即向商店跑过去,这时,一名男子手持匕首从店内跑出来向西逃窜,女店主张某满脸是血从店内追出来。民警和联防队员追出200米后,将该男子扑倒在地。随后,民警拨打120,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张某送到省警官医院治疗,并将抢劫的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男子蒋某是重庆人,据他交代,他之前在济南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后来失业,找工作又被骗过好几次,身上的钱所剩无几,连吃饭都成问题。于是,蒋某决定铤而走险实施抢劫。1月10日上午,蒋某持匕首来到十六里河镇万寿路距离社区警务室仅15米的一家商店抢劫女店主张某,索要现金2000元。张某奋勇搏斗时被蒋某用匕首连刺后脑、颈部和手部数刀,右手拇指被砍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