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为困难货补助争相打听 干部表示秉公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前日上午,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主任陈玉华正在拟“5个5”名单,低保户张某上门来打招呼:“陈主任,今年莫忘了我啊!”

  “‘5个5’快要公布了,最近打招呼的人很多。”陈玉华说,社区共有93户低保户,“5个5”的名额是58户,还要照顾一些得了大病等需要救助的困难居民。僧多粥少,引起竞争。

  民族街万寿社区主任李福英也是为此伤脑筋:“有的说,去年你给我了,今年还得给我;有的说,去年你就没给我,今年哪能再不给。”

  一份“5个5”,为何低保户如此关注?江汉区武胜社区的严师傅说,主要是大家相互看着,比着,总觉得要有就都得有。“所以,每年发东西前总很紧张,四处探听消息,生怕自家给落下了。”

  对此,社区主任都认为,‘5个5’与“低保”的发放一样,绝对遵循公正公开的原则,事前都要公示的;再说,各家困难程度不同,居委会也要酌情考虑,居民大可不必为此“打招呼”,没领到的,也不要有失落感。(记者张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