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琼A 44360去年违法驾驶19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记者 纪燕玲 特约记者陈世清)作为一种特殊的交通工具,公交车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全,一次小小的违法驾驶都可能造成大事故。今天,本报联合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曝光2006年195辆违法驾驶的公交车名单,以此提醒公交司机注意行车安全。从警方提供的违法名单上可看到, 琼A44360去年违法驾驶 19次,名列违法公交车辆黑名单榜首。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曝光的公交车辆主要是路面违法被民警查处的违章车辆。因为利益驱动原因,在抢客拉客的情况下公交车通常都会违章,主要是随意变道、违章超车、乱掉头、乱停放、不按规定上下落客等。该负责人提醒,公交司机应当具备更多的社会责任心,因为公交司机担负着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关系着众多家庭的安全。希望公交司机在看到这些黑名单后,能谨慎行车,爱护乘客的生命就象爱护自己的一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