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煤业鱼卡年产90万吨矿井主生产系统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4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机械化程度最高、单井生产能力最大的现代化矿井

  ——青海煤业鱼卡年产90万吨矿井主生产系统竣工

  青海新闻网讯元月10日,青海省机械化程度最高、单井生产能力最大的现代化矿井——青海煤业鱼卡年产90万吨矿井主生产系统竣工典礼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鱼卡矿区隆重举行。这座矿井的建成投产,结束了青海省煤矿无机械化开采工作面的历史,是青海省煤炭工业发展史上划时代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柴达木煤炭工业又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近几年来,青海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青海省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投入柴达木地区的煤炭资源开发。而从2003年9月开工建设的鱼卡年产90万吨矿井项目,是该公司目前新开发的最大项目。3年来,青海煤业集团公司和全体参建单位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顺利完成了设计内容要求的各项工程,矿井完成矿建工程投资7546万元,土建工程投资4523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6120万元,整个矿井共完成投资1.9亿元。在矿井建设的过程中,该项目先后通过了可行性报告的审查、初步设计审查、安全评价、环境影响评价、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的质量监督。青海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孟庆文说,在“十一五”期间公司将以安全高效、保护环境、提高资源回收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延长产业链为目标,按照整装煤田规模开发的原则,把鱼卡矿区建设成为千万吨产能的现代化大型煤炭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永红出席竣工典礼,副省长马建堂讲话。马建堂说:“鱼卡矿区年产90万吨矿井主生产系统的顺利竣工,标志着青海煤业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不仅有利于青海煤业集团公司自身的发展壮大,而且对于提升大柴旦地区的经济实力,推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乃至带动全省工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志远杨华建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