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无锡将居民收入列为干部考核“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闻:江苏省无锡市近日出台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城乡居民收入成为左右领导干部政绩评价的最重要指标。该市规定,领导干部的实绩指标体系共分4大类30项39个指标,其中唯一“最高分”8分为“城乡居民收入”。 ( 1月8日《中国青年报》)

  为无锡政府的政策叫好!不仅仅因为这条标准贴近我们百姓,还因为它不容易造假,比较客观,能引导干部走科学发展道路。当然最好采取一般群众收入作评价标准。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将下岗失业人数和公款招待费也列入考核指标,那就更好了。

  ———新华网友

  居民收入的高低,反映了干部的工作能力、责任态度、为谁服务等重要问题。以这条作为考核标准,算是抓住了牛鼻子。

  ———新浪网友

  以民众的收入条件作为领导的政绩,符合民众的意志。执政为民,民生问题理应成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最重要的“硬指标”。如果城乡居民收入羞涩,或者富者愈富,贫者愈贫,幸福感从何而来?和谐又如何体现?

  ———红网网友

  指标定得不错,但如果没有第三方独立的调查统计数据,效果仍然令人担忧。如何防止地方政府做假账,还应该有制度作保障。

  ———东方网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