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起亮相央视十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德江傩堂戏、丹寨古法造纸、苗族银饰锻制技艺,这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今起登陆中央电视台。

  “在广袤的土地上寻找远去的背影,在时间的长河里打捞失落的记忆”,央视十套《百科探秘》栏目近日推出的《中国记忆》30集大型电视人文纪录片,是针对我国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电视调查行动。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记忆》摄制组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寻访,从上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选择了30项(其中包括我省的3项),对其历史文化价值和濒危状况等进行调查和拍摄。

  我省3项民间的传统文化遗产节目的播出时间为:《鬼神的面孔———贵州德江傩堂戏》今天晚上19:59播出,《丹寨纸贵———丹寨苗族古法造纸》1月18日19:59播出,《白色的图腾———苗族银饰锻制技艺》1月19日19:59播出。作者:姚曼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