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索马里打死“基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8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10日电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10日称,在8日美国对索马里南部被怀疑为“基地”组织成员藏身的村庄发动的空袭中,有8名恐怖分子死亡,另有5人被俘。

  梅莱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现在还不能确认被打死的恐怖分子的真实身份,需要通过DNA技术对他们的身份进行最终鉴定。”他说,美国事先根据情报锁定了20名恐怖分子。目前,尚有7人在逃。

  梅莱斯说,埃塞俄比亚军队曾前往空袭现场打扫战场,看到空袭没有造成索马里平民死伤。

  美国空军8日从吉布提基地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对索马里南部“基地”组织嫌疑分子藏身的村庄发动空袭。这是上世纪90年代美军特种部队撤出索马里后,美军首次公开介入索马里内战。

  据此间外交人士认为,美国如此兴师动众的原因是想利用目前索马里战乱的机会,铲除其跟踪已久的“基地”组织在东非的高级领导人法祖勒。法祖勒因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而遭美国长期通缉。目前,尚不清楚法祖勒是否已在美军的这次空袭中丧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