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初选我省唯一入选作品 《县委书记的好榜样》送审画稿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8 大河网-大河报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初选我省唯一入选作品 《县委书记的好榜样》送审画稿完工
□首席记者王曦辉文记者平伟图

  本报讯我省唯一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初选作品——《县委书记的好榜样》送审画稿顺利完工。昨日,省文化厅领导及省美术界名家齐聚中原工学院,为该作品进一步提出完善意见。

  据创作组成员、中原工学院教授毛本华介绍,我国于2005年开始实施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主要选取近现代中国各历史时期最具影响力和最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为创作内容。2006年10月,中宣部、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最终选定了100个选题目录,其中与我省有关的有3个,分别是二七大罢工、焦裕禄、红旗渠。遗憾的是,在通过的127个初选作品中,其他两个选题花落外省,中原工学院报送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则成为我省唯一入选作品。

  经过三个月的调研和磨合,昨日,《县委书记的好榜样》送审初稿终于完成并首次公开亮相,接受省内名家评判。

  据了解,昨日的送审汇报会结束后,该作品就要送报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办公室评审。如获通过,创作组成员将会加班加点在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高3米长6米的油画成品,成品除了在中国美术馆和国家博物馆展出,还将和其他99件作品一道被永久收藏。

  在昨日的送审汇报会上,焦裕禄女儿焦守云还亲自将焦裕禄围过的两条围巾带到现场,供几位画家继续创作成品时做参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