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抱着违禁品上公交两次被拒 司机力保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严珑 通讯员陶训义 何伟 实习生胡晓亮 蓝勤华

  昨日上午8时许,在汉口二七路3路电车起点站,女司机王春丽正准备启动车子时,一名中年男子赶上来,吃力地搬上来两个大纸箱。

  “先莫慌往后放,箱子里装的什么?”王春丽询问。

  该男子脸上露出一丝慌乱,一边埋头搬箱子,一边回答说:“才从汉正街打的一点年货,都是小伢吃的食品,准备搬回店里卖的。”

  “这人说话么不敢正视别人眼睛?肯定有问题!”王春丽顿生怀疑,“小伢吃的食品?这话只怕你自己都不相信吧!”

  该男子一愣,笑着说:“就一点小东西,你当没看见就是了,顶多我加点货票就是。”言罢准备投币,被王春丽拦住,一定要他把箱子打开看一下。该男子见状,气哼哼地说:“我不坐你的车,坐别人的车总可以吧。”言罢抱着箱子下车去了。

  若真是违禁品,上哪辆车都有危险!王春丽连忙叫来车队值班长丁莉。丁莉回头看时,发现该男子正抱着箱子,准备登上后面的一辆车,丁莉连忙跑过去将其拦下:“我们怀疑您箱子里是危险品,不检查的话不能乘车,否则会对别的乘客构成威胁。”

  该男子承认,箱子中装的是威力较大的爆竹,但仍然坚持要上车。结果遭到车队工作人员的坚决阻拦。

  相持了约半个小时,眼见仍然无法上车,该男子只得拦了一辆的士,悻悻而去。

  编后:

  春节眼看就要到了,“禁鞭”改为“限放”,但安全却一刻也不能放松。在此,由衷地为3路电车的这两位较真女公交叫一声: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