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机制国际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袁定波 今天,在由中国残疾人维权部、中国人民大学、哈佛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机制国际研讨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指出,对残疾人的保障程度是一个社会文明和道德的重要指标,也是法治和人权的重要指标。中国的人口基数大,残疾人的绝对数字也很大,他们的权益保护直接关系到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质量,关系到我们社会的和谐。目前,有关残疾人保障法修改和完善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也在研讨会上谈到,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在近二十年时间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类文明的趋势。关于残疾人世界的行动纲领等联合国文件,亚太残疾人十年等国际行动,以及各国采取经济的、社会的、文化的特别是法律的措施,对提高公众的助残意识,改善残疾人的状况,并实现平等的权利起到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新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明,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安守廉等来自美国、爱尔兰、德国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