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进三基建设 近九成警力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沈阳1月11日电 记者张国强 “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实战单位警力占总警力的89.3%,反映社会治安状况的刑事、治安、交通、火灾等几项主要指标连续五年下降。”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辽宁省全面推进公安“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辽宁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李文喜如是说。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辽宁省公安机关以情报信息、防控体系、科技强警、警务保障、队伍建设等“五大工程”为载体,全面推进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建设。通过政府投入、市场化运作、内部节俭等多种途径,累计筹措和投入公安“三基”建设资金达18.1亿元;全省新建、改建派出所379个,看守所、拘留所24个,所有县区均按人均2.1万元公用经费保障纳入了财政预算;向基层一线下发警车1205台。

  另外,基层所队的警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强,全省基层实战警力达到62358名,占总警力的89.3%,其中派出所警力27216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