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费案扁妻确定缺席 机密资料再为检辩攻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5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倍受关注的台湾“机要费案”在台北地方法院第三度开庭。主要被告人吴淑珍没有出庭,检察官张熙怀因心理压力过大请假,也没有出庭。图为当地电视媒体记者在台北地院一楼使用示意图板播报庭审进展。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2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方法院”将在今日(12日)上午9时30分第四次开庭。一如外界预期,“总统府”并未在限期内将6件“外交资料”核定为“国家机密的文号”、流程、保管单位及承办人等数据送交合议庭,使得今日的庭讯机密资料仍将成为检辩攻防焦点。而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可确定缺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总统府”在11日最后时限以“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名义函复台北“地院”。函文中指出:“贵院函询问题,专属‘总统’‘国家机密特权’,受‘宪法’保障,非本府所能函覆,本府上次覆函已经叙明”。“总统府”前述回函,等于再次拒绝提供合议庭,核定为“国家机密”的相关资料。

  比较特别的是,台北“地院”此次也发函“副总统”办公室,要求提供“台湾礼敬外交”相关资料,“副总统”办公室指出,相关资料都在“总统府”第一局,因此他们已交由“总统府”秘书长处理。

  另一方面,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虽已出院回家,她的辩护律师于10日下午3时许持台大医院“背书”,建议在家休养的诊断证明等资料,具状向合议庭请假,台大医院指吴淑珍仍有姿势性血压之虞,病情起起伏伏,建议在家休养。这已是吴淑珍第三度请假不到庭。

  曾经一度因压力过大而请假的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心情相愉快地说“I am back”,对于外界“抹红”的杂音,他会虚心受教,但也吐露这些抨击确实造成困扰,希望未来的诉讼能在争法争理中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