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卷土重来 4小时查获54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5 西部商报

  昨日6时,西固公安、交警、行政执法三部门200人出击,突击整治违法摩的车

  时间:昨晚6时

  地点:西固主要交通干道

  西部商报 记者 王海龙 特约记者 吴存庆为您报道昨晚6时针对西固辖区卷土重来的“摩的”车,西固公安、交警、行政执法部门200多人组成摩的整治执法大军向西固主要交通干道展开攻势在4个小时内先后有54辆“摩的”车落网。据悉此次大型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节过后。现场一兵分六路 200大军整治“摩的”

  昨晚6时许一支由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区行政执法局和西固交警大队联合组成的200多名摩的整治大军和50多辆执法车兵分六路,奔赴西固东、西路福利东、西路、山丹街、西固公园路等干道对摩的车进行追击。在西固东路记者看到看见警车,摩的司机们就开始向同伴大声吆喝,随后摩的司机们不顾行人的安危加大油门,在人行道中开车飞蹿与警车“赛跑”最终执法人员将飞奔的“摩的”查扣。

  现场二四散逃跑 摩的车终被擒

  昨晚6时40分,摩的整治大军向西固牌坊路靠近在立交桥下,10多辆摩的车排成一队正等待前往搭车的乘客西固公安分局民警和交警大队交警分两路包抄将四处逃跑的摩的车团团围住。一辆无牌三轮“摩的”刚一出现,就被民警现场查扣。

  现场三被抓摩的司机耍赖

  5分钟后,在西固中路,又一辆三轮“摩的”被执法人员查扣。7时许,当民警在西固巷查扣了一辆三轮“摩的”后,驾车者的一位中年妇女竟然钻到警车下面,大哭大闹,不让警车离开。

  据交警介绍,这位妇女是安宁人,长期驾驶“摩的”在西固非法营运,以前在“摩的”被扣后,曾多次到西固交警大队大哭大闹。晚8时,在环行东路,又一辆摩的被查扣;另外两轮摩的看到后,趁黑钻入小巷中不见了踪影。截至晚10时许,联合整治组共查扣二轮“摩的”23辆、三轮“摩的”31辆。

  据了解,由于西固地处城郊接合部,公交线路不多,使“摩的”有一定的“市场”,不但影响交通安全,也有损城市形象。在去年7月整治后,“摩的”一度销声匿迹。但在近期,摩的又卷土重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