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套”到手 无证公司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8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

  地点:南关十字民安大厦A塔7楼

  西部商报 记者 张兴文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9时许,南关十字民安大厦的A塔7楼一家名为金恒世佳服饰公司招聘的20多名员工早上到公司参加体检,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负责应聘的王某电话也无法接通,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时发现这家公司没有注册。

  昨日上午,20多位积聚在708房间的应聘者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都向服饰公司压了140元的押金,但他们却没有拿到服饰公司的任何票据。服饰公司的王某说在11日的体检中统一发给他们收据。这些应聘者根据招聘广告,来应聘服装加工、服装经营、营业员等职业,服饰公司的工资在1500元到2000元不等。而且服饰公司承诺过完年后大家都可以正式上班。于是在高薪的诱导下,这些应聘者就相信了这家服饰公司的承诺。

  酒泉路工商所的副所长关政说,他们经过调查发现,这家服饰根本没有注册。对此,民安大厦A塔7楼的房屋所有者甘肃化工轻工材料有限公司的魏经理告诉记者,租聘房屋的王某是租用他们单位的房屋,到昨日只有十天,当初给租房屋时,他查看了王某的身份证,并留下了复印件。王某说正在工商所办手续,并承诺一次付清一年的房租2万多元,昨天王某答应付房款,但是房款一分钱没有付,人就消失了。目前,此事白银路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