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电设计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近年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转换经营机制,凝聚了人气,增强了实力,为全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事业的发展、为青海水利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的省水电设计院已成长为集水利规划、设计、勘测、咨询、监理等多种经营为一体、实力较强的综合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

  秉承着“十五”确立的科技兴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改革富院的经营理念,该院在“十一五”开局之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实践新时期治水新思路,坚持以创新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明确发展思路,改革管理模式,依托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做大做强之路,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06年,该院按计划完成了全省水资源综合规划等22项前期规划工作,完成了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等重点水利水电工程的设计任务,格尔木市防洪工程技施设计等47项重要项目的深度工作正在进行,37项工程的地质勘探工作顺利推进,承担了32项工程的监理工作。通过这些工程,去年该院共创造产值3565万元,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为有序深化内部改革,提高项目管理的水平,该院从制度建设入手,制定了《青海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管理人员考核办法》、《青海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劳动纪律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制度,以此来规范全院的行为。同时,把质量作为立院的根本,进一步完善了ISO9001(2000)质量认证体系,强化全院职工的能力建设,斥资配置优良设备,以高标准、严要求赢得用户的信任。该院还在职工当中大力提倡院兴我兴、院衰我耻的价值理念,促进了全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作者李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