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行路网年内崛起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3 兰州晨报

  

环行路网年内崛起新城区

  安宁新城区道路建设中将形成环行路网。

  制图/陈飞李国林

  安宁规划路网今年将完成过半

  “四横”道路将悉数完工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北滨河路西延部分银农段已建成,520#路(深安路)也在不久前竣工……2006年的安宁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踏步向前迈进。1月11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安宁新城区内共有新城规划道路53条,总长97.7公里,“十五”末已建成22.6公里,计划列入2007年道路建设项目为33.27公里,这使得安宁新城区规划路网建设将于今年完成过半。

  据了解,目前仅有514#路(安宁东西路)纵贯该辖区,随着市级行政中心西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扩容”,安宁区又提出了今年再开工建设5条城市规划道路,其中全长5500米的511#路(建安东西路)建成后,安宁新城内将再出现一条横贯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至此,新城努力构建的“七纵四横”的环行路网体系中,东西横向的核心“大动脉”———“四横”,包括北滨河路西延段、520#路、514#路以及最后一条东西向的核心大道511#路悉数开建。据悉,“四横”道路今年全部建成后,可形成环行路网,并盘活沿线数万亩土地,缓解安宁东西路和黄河市场一带的交通压力。

  去年基本建成6条规划路

  1月11日,记者从安宁区建设局获悉,2006年该区开工建设了570#路、578#路南段、520#路、578 -1#路、北滨河路银沙段,并拓建整治了418#路(徐家湾路),目前这6条规划道路已基本完成施工任务。

  据介绍,570#路全长1995米,北起刘沙公路,南至516#路(刘家堡广场至沙井驿);578#路南段全长1100米,东起已建成的银滩路(费家营什字至银滩大桥),西至世纪大道;520#路全长2961.83米,西起规划中的深安大桥处(北滨河路西延段),终点接银滩黄河大桥处;578-1#路南起北滨河路,北至578#路南段,长795米;北滨河路银沙段,东起银滩黄河大桥,西至西沙黄河大桥,道路全长11.965公里,分为银农段(银滩黄河大桥至甘肃农业大学)、农沙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黄河大桥),其中已建成的银农段长1.65公里,农沙段长10.315公里,该工程将于今年“十一”前竣工通车;418#路目前已完成拓建整治。

  新城区今年形成环行路网

  今年,新城区将结合市级行政中心迁移,以世纪大道为核心,加大新城区骨干路网建设力度,建设574#路(世纪大道中段)、511#路、576#路、518#路西段,全线贯通585#路和北滨河路农沙段等规划道路,完成5条小街巷的改造整治。

  据了解,今年即将隆重开建的世纪大道,北起兰州植物园,南至西津西路,全长4270米,其中安宁段介于兰州植物园和北滨河路之间,长3272.09米;511#路全长5500米,幅宽36米,预计投资1.9亿元,东起培黎广场,西至刘沙公路,与570#路相接,该道路建成后东连安宁东路后与北滨河路相接,西接570#路、518 #路或刘沙公路后均与北滨河路西延段相通,从而使得安宁区出现环行路网。

  585#路位于大青沟以西,兰天公寓以东,南至北滨河路,北接511#路(建安东西路),全长近2公里,是新城区建设重要道路之一,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拓建完成。576#路在世纪大道以东,连接安宁西路和520#路。518#路西段与570#路相连,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