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路春运涨价可能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6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李林娜)铁道部新闻发言人1月10日透露,从2007年起,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票价一律不上浮。对此兰州市民纷纷表示欢迎,并对公路和民航票价在春运期间是否会上浮也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公路、民航部门春运期间票价上浮可能性不大。

  公路:涨价可能性不大

  1月11日,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根据往年春运情况,今年公路客运票价上浮可能性不大。省运管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由于公路客运市场的激烈竞争,我省许多地方平时的客票价格都比规定价格低出很多,即使在春运期间,仍然达不到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以往的票价没有出现过上浮,估计今年上浮的可能性也不大”,这位人士还表示,即便公路票价需要上浮,须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后方可执行。

  民航:最多就是零折扣

  各航空公司兰州营业部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机票价格绝对不会超过核定的标准价,只是折扣的降低或者提高问题。据国航兰州营业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机票价格的折扣会根据航空旺季或者淡季不同幅度地提高或者降低,但是绝对不会超过机票的原价,这已经是各个航空公司达成的共识,也可以说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因此,在今年春节期间,也会同往年一样,机票的折扣可能会提高或是最高达到标准价,也就是零折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