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怎成夜间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0 长沙晚报

  

人行道怎成夜间垃圾场?

  蔡锷北路沿线人行道上到处都是成堆的垃圾。

  

人行道怎成夜间垃圾场?

  桂花路沿线各类“性用品”、“住宿”、“按摩”的灯箱广告在马路边闪烁。

  

人行道怎成夜间垃圾场?

  黄兴南路58号门店附近,一家夜宵店竟将宣传条幅横挂在人行道上。均为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舒薇)小店打烊,店主图省事将成堆的垃圾扫到人行道上;为吸引顾客,“成人用品”、“住宿”等广告夜间竟挪移至马路边;夜宵店主为招揽生意,沿街扯起了横幅。10日晚至昨日凌晨,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长沙实施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多条道路临街店面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成了“一纸空文”,垃圾随意堆放、污水横流、乱摆乱放等问题较为严重。

  夜晚,垃圾扫向人行道

  【镜头一】10日晚至昨日凌晨,记者随市城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芙蓉区车站北路,开福区蔡锷北路,发现沿线人行道上到处都是成堆的垃圾。由于正处门店打烊时间,车站北路上店名为“博雅花卉”、“四季旺”水果店的店主将店内垃圾扫至人行道后关门歇业。

  天心区黄兴南路58号门店附近,一家夜宵店店主为招揽生意,竟然将一“夜宵口味蟹”的宣传条幅横挂在人行道上,拦住了行人的去路;在该路段,不少夜宵摊担盘踞各个路口,周边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夜宵散场后,整条街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场。

  在岳麓区湾路上,数十家门店前垃圾全部丢弃在路边,在店主纷纷关门歇业时,记者看到,仅有一家店主将门店垃圾送往附近的垃圾站。

  【镜头二】在雨花区车站南路沿线,各类“性用品”、“住宿”、“按摩”的灯箱广告牌在马路边闪烁。据了解,为了吸引路人,店主们大多趁晚上将其移放到人行道上,在桂花路,不到100米的人行道上竟每隔五六米就摆放着一个灯箱广告。

  10条路4月底前成示范路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新民路等城区主要路段的门店,整治乱倒垃圾、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挂和门前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

  据市城管局社会卫生责任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针对督查发现的门店向外乱扫、乱倒垃圾,门前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挂,门前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长沙将在今年4月底前,将五一大道、韶山路、人民路、蔡锷路、黄兴路、新民路、银盆南路、中山路、湘春路、梓园路等10条道路创建为“门前三包”示范路。各街道将在社区建立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监督理事会,从责任单位、门店选举产生理事会会员,发挥其自我管理的作用,每月对所管辖的单位、门店进行评比,通过宣传栏每月定期公布若干个最佳和最差责任单位(门店),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