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闯入校园会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通讯员 周垚)前日,芙蓉区32个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的防盗自动报警及视频监控系统正式运行。

  据了解,这套系统分防盗自动报警和视频监控两个部分,防盗自动报警系统安装在学校的重点部位,即校园内的供水、供电、食堂、学生宿舍等;实验楼、计算机楼、科技楼、总务处等存放贵重物品、仪器的场所。启动报警系统后,一旦有外人闯入,系统会响警报,并将信息发送给传达室电话或负责人手机,以便进行处置。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在校园大门、操坪及隐蔽或易侵入部位。这套系统的摄像头具备360度旋转追踪和“夜视”功能,录像资料能自动保存5天以上,不仅能预防案件发生和发案取证,还能及时掌握学生活动情况,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该系统共斥资149万元。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