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勇救落水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袁周莉 记者 陈国忠)连日来,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师生勇救高龄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在学校周围广为传颂——尽管被救老人最终死亡。

  1月9日下午3时10分左右,长沙环球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正在专心致志地上课,突然从教学楼后面的家属楼旁传来声嘶力竭的求救声。模具班的同学从教室往下面看时,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拼命地在水池子里挣扎。该班学生立即大声呼救,贺超、梁桥、彭帅等同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保卫科报告,值班保安马上打开了北大门,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即,在谭勇和刘书两名老师的帮助下,贺超、梁桥、彭帅通过老奶奶的隔壁邻居家,顺利地翻越了两堵高达两米的围墙,彭帅的手被围墙上的玻璃片刺出了一道约3厘米长的口子,殷红的血不断往外冒。但他还是奋不顾身,与贺超、梁桥一起将老奶奶救上岸来。刘书、曾命奎和另两名学生分别给老奶奶做了人工呼吸。当120医护人员火速赶到时,发现老奶奶已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老奶奶姓黄,常年犯病。这次她在家里闷得慌,在自家门前散步,却不小心掉进了水池。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