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红古收费站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0 兰州晨报

  国道109线河海段大修完成青土坡、窑街收费站撤销

  本报讯(记者刘健)随着在国道109线河口至海石湾段大修工程的完成及河口、红古收费站的落成,1月11日,原青土坡、窑街收费站退出了收费舞台,两座新建的收费站正式投入运营。

  11日,新建的河口收费站前彩旗飘飘,收费站举行迁址仪式。甘肃省兰州公路总段总段长王永忠介绍说,国道109线河口至海石湾段起点位于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黄河大桥,终点止于海石湾镇甘青两省交界处,全长69.902公里,是兰州市境内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也是连接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的主要通道,此次两座新收费站的投入运营对提高收费服务水平、发挥收费公路综合效益都起着积极的作用。据了解,国道109线河口至海石湾段大修改造工程是甘肃省政府和省发改委2004年2月批准立项实施的项目,路面工程预算总投资9500万元,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实施改造。2005年2月经省交通厅批准,省兰州公路总段暂停了对该条路的收费工作。2005年3月22日,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至当年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2005年11月28日,兰州公路总段利用原青土坡收费站恢复了收费工作,并于2006年4月和5月投资2522万元新建红古、河口两个收费站,至去年12月20日工程全部完工,原有青土坡、窑街两个收费站予以撤销,迁址新收费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