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金银纪念币贵州发行 银猪儿重两斤价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2 贵州都市报

  

猪年金银纪念币贵州发行银猪儿重两斤价万元

  图为销售人员展示重达1公斤的丁亥猪年纪念银币。

  金黔在线讯 昨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丁亥猪年金银纪念币在我省上柜。当天,总量仅500余枚的纪念币就已销售或被预定了300多枚。其中单枚重量为1公斤、单价9000余元的6枚银币也全部被买走或预定。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丁亥猪年金银纪念币分圆形、梅花形、扇形和彩色4种。金币有十分之一盎司,二分之一盎司两种;纪念银币有1盎司和1公斤重两种。记者看到,重量为一公斤圆形纪念银币正面图案为中国民间剪纸生肖猪及吉祥植物装饰图案,并刊有国名和年号。反面图案为三猪图并刊有300的面额。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批纪念币成色都是99.9%,全部限量发行。今年贵州市场的销售配额仅500余枚,上柜当天就被抢购了三分之二,目前剩下不到200枚。其中重达一公斤,总发行量为3800枚的圆形纪念银币,贵州只得到6枚,当天上柜就售出了5枚。记者见到的余下一枚也已被人预定。作者:曹源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