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个大港油目标提前四年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柳悦)据本市大港油田集团公司统计,2006年,集团公司营业收入突破80亿元,同比净增16亿元以上,提前4年实现了再造一个大港油田集团公司的目标。2007年,该集团制定的经济目标为,营业收入达到98亿元,力争提前3年实现“十一五”目标。

  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公司于2000年重组后,集团年收入为35亿元。面对各种困难,他们信心十足地提出:“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0亿元以上,实现再造一个大港油田集团公司”的目标。为此,该集团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先后提出“以发展求生存,以调整促发展”、“着眼发展增实力,着力市场增收入,着重特色增优势,着意创新增活力”、“规模扩张与效益增长并举”、“增量发展,五路并进”等发展战略,一年一个新思路,一年一个新跨越,使企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在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该集团不断加大对技术装备的更新改造力度,先后投资19亿元购置新型钻机、HQ—2000压裂车组、LWD随钻测量仪等先进的技术装备,并建立了科技创新体系,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快速提升石油工程技术的服务水平。围绕随着国内外市场的迅速扩大,大港油田集团全面实施“一把手市场开发工程”、“市场效益年”、“市场开发劳动竞赛”等活动,促进企业上下紧盯市场的信心与热情。目前,该集团共有183支作业队伍分布在全国各地行业市场,有33支施工队伍活跃在国外市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