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第二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3 天津日报

  

举行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冰心)1月9日下午,天津市大港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区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区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子林受大港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委托作了《大港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在过去四年中,区人大常委会注重实践探索,努力提高代表工作质量;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深化工作监督,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保障和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回顾四年来的工作,深深感到,要发挥好常委会的作用,必须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工作前提;必须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基点;必须把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必须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作为工作的动力;必须把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作为工作的保障。

  区委明确提出了“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大港”的奋斗目标,对此,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融入新区、贴紧跟进,借势而为,再造强势出发,以改革创新增动力,以开发开放壮实力,以促进和谐聚民力,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坚定不移地朝着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大港的目标迈进”的指导思想,依法履行好各项职权。

  报告对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区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和谐大港建设;二是不断加强代表工作,推动代表工作上水平;三是继续强化监督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四是努力搞好自身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健作了《大港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林作了《大港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