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例数上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卫生部刚刚公布的2006年12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结果显示,12月全国报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例201例,死亡14人;发病数与11月的46例相比上升了336.96%,死亡数与11月相比增加了10人。

  卫生部有关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高发期,全国各地应按照《全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监控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止在学校出现疫情的暴发流行。

  据了解,2006年12月,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07910例,死亡801人;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21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