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代表委员接听热线 72岁老伯专程登门表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余亚莲陈琦钿尹来陈红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新快报接听电话了!”

  得知这个消息,72岁的刘老伯格外重视这个表达心声的机会,为了“以示重视”,他放弃了打电话的方式,“千里迢迢”从江南西路来到新快报,要求亲自见见委员和代表们的面。

  刘老伯花白的头发剪得短短的,而且几乎快掉光了。

  他一把抓住市政协委员梁国雄的手,打开了话匣子:“我家是开摩托车修理档的,修理摩托车十多年了,现在广州‘禁摩’,我家没了生意,转行也不太可能……”刘老伯抱着件旧毛衣,在膝盖上反复搓着手,灰绿色的裤子上破了个小小的洞,身上的外套也被岁月侵蚀得有些斑驳,袖口已磨得发白。刘老伯谈起自己对市政府政策的“解读”和期待,也反复诉说着“禁摩”之后的种种“故事”。

  梁国雄委员耐心倾听了半个多小时后表示:“不准摩托车上路,政府权衡了利弊,选择了利益更大的一面。当然,对于因‘禁摩’受影响的人,政府也应该妥善安置,引导他们转行转业。”

  梁国雄表示,“涉摩”人员的安置工作很重要,目前广州市部分“涉摩”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但还有一些与“禁摩”相关的行业被忽视了,例如一些小的摩托车修理档等等,这些行业中的人也是社会底层的人群,政府同样应给予引导和帮助。

  

得知代表委员接听热线 72岁老伯专程登门表心声

  图:刘老伯来到本报,与市政协委员梁国雄(左)促膝长谈,讨论“涉摩”人员的生计问题。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