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本月20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一届政协班子将开记者见面会

  新快报讯(记者王海波实习生许钿钿通讯员刘兰霞)昨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6日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班子产生后将与记者见面

  根据安排,本次大会会期为六天半。1月20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下午举行开幕大会,26日上午闭幕。会议期间拟安排6次大会,两次座谈会(市领导与各界别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7次小组讨论。会议期间,还将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一、二、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一、二、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二次主任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新一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产生后,还要召开记者见面会。

  10名市民代表旁听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继续邀请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30人旁听大会的开幕会,邀请台商代表15人和台、港、澳及华侨在穗留学的大学生代表5人旁听开幕大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台联的非出席会议和列席会议的代表10人和10名市民代表旁听大会发言。

  本届新委员占总数的56%

  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包括32个界别,名额是600名。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已协商安排了592名委员,其中连任的260名,新委员332名(占总数的56%)。委员平均年龄48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委员占95%。委员中是中共党员的有212名,约占总数(592名)的36%;非中共党员人员380名(含交叉中共党员4名),占总数的64%。委员中妇女委员144名,民主党派成员144名,少数民族委员16名,香港人士42名,澳门人士18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