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引爆摩托车 撬门救出祖孙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同和街一干洗店起火,保安和街坊齐心救援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昨日凌晨3时30分,白云区同和街榕树头路一干洗店突然起火,十多分钟后一辆摩托车爆炸,店内的一对老年夫妇及其3岁的小孙女在保安和街坊的救助下脱险,大火在一小时内扑灭,起火原因疑为电线短路。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干洗店位于一栋6层商住两用楼的一楼,30平方米大小,外面墙壁漆黑一片,房内的墙壁和天花板的石灰浆多已掉落,地面散落着废铁,几扇窗户的玻璃尽碎。店门口,一辆摩托车只剩下“骨架”,变成了一堆废铁。

  “当时火苗蹿起3层楼高。”该楼对面的住户张先生说,昨日凌晨3时30分,他被吵声惊醒,起来看见对面干洗店浓烟四起火光阵阵,街道上站了很多人,有的人在用灭火器灭火。“店主的父母和3岁大的女儿都睡在里面。”保安张先生说,火灾发生后,干洗店店主的十多名老乡和几名保安赶紧撬开卷闸门,祖孙三人正站在门口,店里数百件衣服已烧着,熊熊大火中三人竟毫发无伤。“没几分钟,门口的摩托车就爆炸了。”张先生说,众人赶紧将屋内的煤气罐搬走,该楼住户和附近住户都得到及时疏散,大火随后被消防员扑灭。

  据街坊称,该干洗店老板姓卢,四川人,在此开干洗店6年左右。街坊告诉记者,最近该店就曾起过3次小火,此次起火可能因干洗店电器太多,负荷太大而导致电线短路起火,引燃衣物,随后又引燃摩托车漏的汽油而发生爆炸。

  据估计,此次火灾烧毁干洗机器一批、摩托车一辆、衣物若干,损失超过2万元。(报料人:刘先生奖金: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