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隆重纪念李坚真百年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永鸣通讯员/凌峰肖伟光卢胜文)昨日,各级领导、老同志以及李坚真的亲友等1000多人齐聚丰顺共同纪念李坚真诞辰100周年。

  各级领导心系坚真百年

  李坚真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李坚真大姐的深切缅怀之情。黄华华省长还专门为《李坚真百年缅怀》一书写了序,序中黄华华指出:“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习和发扬李坚真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革命情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广东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三大纪念工程惠及乡亲

  昨日,为纪念李坚真百年诞辰,当地政府修建的三个主体纪念建筑:坚真公园、坚真纪念馆和坚真广场也修饰一新,以新面目迎接市民。据悉,该三项主体工程总投资逾2000万,占地6000平方米,其中仅广场和休闲长廊就可容纳1500多人前来参观。相关负责人员表示,这一纪念坚真大姐的工程,不仅为承载红色记忆保留了一个爱国教育基地,同时也为附近的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记者了解到,坚真公园在整修之前就是当地群众文体活动的大本营,每个晚上都有上千名群众来此参加跳舞、健身等娱乐活动。公园整修后,相关硬件设施得到很大提高,将可以更好地为群众的业余生活服务。

  故乡村路开工圆大姐遗愿

  李坚真生前对于自己家乡的建设非常重视,尤其是交通建设方面,她认为路通了经济才能有好的发展基础。在她诞辰百年纪念之际,坚真的故乡丰顺县小胜镇送上了一份好礼。2003年底至2005年底,省道224线改造使小胜一度成为交通死角。目前,该镇多方筹措资金拟以县道标准,从省道224线修建一条长3公里的道路(命名为坚真纪念大道),连接该镇3个村道。

  相关纪念报道见A05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