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省再添1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省11名艺人从41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升为国家级大师。一同评出的161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优秀作品同时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我省是传统工艺美术大省,门类齐全、人才济济,总量规模居于全国前列。本届又有张民辉等11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取得我省参加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的最好成绩。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我国传统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建国以来,国家之前共组织过四届工艺美术大师的评审工作,共评出204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中我省有20位。

  附:11名工艺美术大师名单

  姓名地区性别年龄专业

  张民辉广州男53牙雕、骨雕

  陈培臣潮州男48潮州木雕

  张庆明肇庆男67端砚雕刻

  陈少芳广州女53广绣

  潘柏林佛山男67石湾陶塑

  刘炳佛山男44石湾陶塑

  王芝文汕头男52陶瓷微书

  吴锦华惠州男76彩瓷

  余培锡广州男48广彩

  李小聪潮州男61彩瓷

  杨玉榕佛山女53灯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