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潘姓族谱记录 潘基文祖籍河南荥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6 南方日报

  潘基文出生在韩国南部忠清北道的一个小山村。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后,他的母校把他的事迹搬到了课堂上,故乡的官员也在筹划着如何纪念他的成就。

  潘基文的出生地山塘一村有三分之一的居民姓潘。潘氏先祖是在公元1700年左右在这个山村扎根的。在村子的中心地带有一面石墙,刻着潘家22代人的名字。一排排的小土墩——潘氏家族的坟墓,在高处俯瞰着整个村子。每年10月,潘氏族人聚集在此,祭祖怀远。潘基宗说:“潘基文将成为最受尊敬的一个。他给村子带来了荣耀和好运。”

  有报道说,潘姓在韩国人数不多,是一个尊贵的姓,据韩国潘姓族谱记录,潘氏祖上来自中国河南荥阳。

  忠州市的官员准备结合传统礼仪和现代方式来表达对潘基文的敬意。2006年10月,曾有5万名人在一座足球场集会,庆祝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官员们打算以他的名字命名为一条街、一座公园甚至一家餐厅。面对纷至沓来的访客,山塘一村准备建一座停车场,重修潘基文的故居——一座在30年前倒塌的农舍。

  不过,把一个人的经历传奇化似乎并不容易,一些亲友对围绕潘基文的某些传说提出了质疑。一名现年66岁的同学说,潘基文的学习成绩长期位居中游,到了6年级才一鸣惊人。

  兰小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