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妈妈忍痛让养双胞胎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6 南方日报

  耗尽8万元两进两出院,护士莫美霞患脊髓炎赊借无门,希望好心人助其治病

  瘫痪妈妈忍痛让养双胞胎儿子

  冷暖人生

  怀集县马宁卫生院护士莫美霞产后患上多发生性硬化脊髓炎,在赊借无门的情况下,希望好心人抱养自己一对双胞胎儿子,并企盼出钱帮助她治病。

  产下双胞胎两月一病不起

  昨日,笔者在马宁卫生院见到莫美霞。她今年24岁,从卫校毕业后于2004年3月进入该院当护士(临工)。她于2006年7月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婴后,9月下旬开始感觉双脚麻痹无力,不能站立行走,后经省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多发性硬化脊髓炎,治疗费用约需12万多元。

  不幸的消息令这个本来幸福的家庭罩上了愁云。为了治病,莫美霞好不容易筹到5万多元,到省二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因钱用完了只好出院回家。去年12月下旬,莫美霞又筹措3万多元,再次到省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治病。花完3万多元后,又于今年1月9日出院回家。这次治疗并没有为她解除痛苦,病情也未见好转,她仍然胸背疼痛,双脚无力,行走不得,即使在房间出入也需两人搀扶或抱着,更别说呵护自己的两个双胞胎儿子了。

  乡亲同学领导竭力捐助

  莫美霞的病情引起了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的关注。去年10月,县卫生局和马宁卫生院发动干部职工为她捐款,县卫生系统捐款13404元,马宁卫生院捐了1400多元。

  为了给莫美霞治病,在马宁中学当教师的丈夫苏蓝生还通过母校肇庆学院的老师发动108位同学解囊相助,捐款共近万元。同时,马宁中学师生也捐助了5000多元。马宁镇委、镇政府领导上门慰问莫美霞,帮助她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虽然捐款为她治病解了燃眉之急,但却是杯水车薪。

  断奶水孪生儿惹人怜爱

  莫美霞一家7口,全靠她夫妻的微薄收入和外出打工的小姑挣钱维持生活。70多岁的公婆年老体弱多病,出生仅5个月的孪生婴儿嗷嗷待哺,不要说花十多万元治病,就是维持生计也很艰难。自从莫美霞患病断奶后,两个婴儿连买奶粉也困难,每天只靠白粥和米粉喂养。也许是穷人的孩子粗生粗长,两个可爱的婴儿虽然用白粥和米粉喂养,可胖胖的脸蛋白里透红,不时露出的笑容甚是惹人喜爱。据了解,莫美霞虽然在2006年11月参加了医保,但治疗费中多为自费药物,能报销的药费也不多,两次在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她花去了8万多元。天下哪有母亲不爱自己的儿女?她欲让人抱养自己的爱子,实属盼望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她,使她能渡过难关。

  徐维宁李晓方

  图:

  莫美霞夫妻和双胞胎婴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