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督战两翼齐飞 国奥逆转法甲劲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对于中国国奥足球队而言,主教练杜伊不可或缺。两天前,杜伊因签证缺席,国奥队被法丙弱旅逼平;次战杜伊督战,国奥队两翼齐飞,一举击败法甲尼斯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凭借李微和王晓龙的进球,中国国奥队以2比1逆转击败法甲尼斯队,取得了欧洲拉练赛的首场胜利。

  此役对阵尼斯队,国奥队众多主力球员依然因感冒未能随队上场,这也给了替补新人更多机会。本场比赛,杜伊在阵容和战术上都作了调整。他先是让张鹭取代杨程出任首发门将,上半场由于海和代钦华出任左右前卫,陈涛和李微出任前后腰。

  对手尼斯队是法甲劲旅,具有一定实力。上半场尼斯队大举进攻,并于第20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主罚队员却将球射偏。下半场,尼斯队攻势依然凶猛,第50分钟由其锋线队员小角度破门,1比0领先。但国奥队坚决打两边,并逐渐找到感觉。

  第75分钟,国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微主罚直接破门,扳平比分。当时尼斯队门将视线受阻,没能作出反应。

  扳平后,气势大振的国奥小将继续贯彻杜伊坚决打两边和打对手身后的指示,很快再次取得破门机会。第77分钟,替补上场的肖智传球直塞对方身后,来自山东鲁能队的王晓龙从边路快速插上低射破门,国奥队以2比1逆转尼斯队。

  邱江剑朱旭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