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运长途汽车进高校 学生在校买票上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通讯员姚婧)今年春运,武汉高校学生不用背着大包小包,挤公交车去长途汽车站买票坐车了,可在学校直接买票上车。

  记者昨获悉,傅家坡长途汽车站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洪山大队等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在春运期间,首次将长途汽车开进洪山区20所高校接省内的学生回家。

  傅家坡长途汽车站负责人表示,今年首次实行售票、长途汽车接送同步进入学校,既节省学生来回折腾,又减轻长途汽车排队出站,缓解周边交通。根据各学校客流,根据需求随时增加班线和班次,最大限度方便学生。

  各长途汽车站表示,下月起,进驻各高校上门售票。

   武汉往返温州临客列车一“挤”一“空”两重天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通讯员姚婧奎书)昨18时20分,武昌火车站开出2007年第一趟临时旅客列车——武昌至温州A87次,令记者意外的是,该车竟空荡荡无一名旅客。而从温州到武汉的A88次列车,却运回1000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

  据悉,1月11日—2月18日,武昌站开行往返温州临时旅客列车。该车沿途停靠鄂州、黄石、阳新、缙云、丽水等车站,运行时间21个多小时。

  记者从温州市湖北商会了解,在温州工作和生活的湖北人近40万名。大批湖北籍务工人员提前涌向火车站返回湖北,造成温州至武汉票源紧张。而目前,武汉高校学生放假尚未启动,温州商人也没有大批返家,由此出现“回汉满车,出汉空车”的现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