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手机惹麻烦 思科诉其商标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8 中国新闻网

  

苹果“iPhone”手机惹麻烦思科诉其商标侵权

  美国苹果公司在一月九日开幕的麦金塔世界年会上宣布推出新款iPhone智能触屏手机。该款手机将于6月在美国上市,内存为4Gig和8Gig的售价分别为499和599美元。它具备音乐播放、上网等功能,并运行苹果专用操作系统。图为放置在玻璃罩内的iPhone智能触屏手机。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苹果公司似乎同知识产权官司有缘。这次,把苹果送上法庭的不是之前让其麻烦缠身的英国苹果唱片或新加坡创新科技,而是美国思科公司,惹麻烦的则是苹果刚推出的手机“iPhone”。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思科表示,苹果新手机“iPhone”商标侵犯了该公司的权益。该公司早在7年前就取得了“iPhone”的使用权。而思科旗下的Linksys部门早在几周前就推出了一款以“iPhone”命名的通讯设备。据悉,思科已经向美国当地法院提交了起诉书。

  思科高级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马克·钱德勒表示,在苹果发布“iPhone”手机前,思科和苹果方面已就命名问题进行了相关的商谈,苹果一再要求希望可以使用“iPhone”来命名手机,但苹果不应该在未经思科许可的情况下就使用“iPhone”商标。

  1996年,一家名为Infogear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的软件公司便注册了“iPhone”商标,随后,思科在2000年收购了该公司,并得到了“iPhone”的使用权。

  由于“iPhone”商标已被思科注册,苹果的“iPhone”并没有能及时拿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认证,而根据美国当地法律规定,未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认证是不得在美国本土进行销售的,该公司预计“iPhone”6月在北美销售的计划可能会受到影响。

  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这次在明知有可能被起诉的情况下还推出“iPhone”手机,不排除其存在先于思科使用“iPhone”商标生产手机的想法。但如果苹果公司在海外先于思科注册“iPhone”,是可以允许在海外各个市场进行销售的。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