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台"立院"再度上演全武行 "立委"双双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图文:台"立院"再度上演全武行"立委"双双挂彩

  台湾《中国时报》图

  吴敦义称马英九缺某种谋略

  【大公报讯】据台湾媒体十一日报道:新任中国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德才像唐三藏,需要孙悟空们的辅佐才有战斗力。

  需“孙悟空”辅助

  吴敦义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马英九很像唐三藏,缺少某种谋略。由于一个唐三藏不足以成就取经的壮举,他需要孙悟空、沙僧。他说,以现在环境多变来看,马英九在许多领域需要更多的孙悟空,这样才能上马能作战,下马能安民。

  被问及马英九与吴敦义多次会谈时主要关注哪些话题,他说,主要谈到国民党改革的总纲,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事要做,对人民不利的事情要反对。

  吴敦义又指出,国民党今后改革的重点有五个方面,包括瘦身、清产、用智、求才,以及与民众同呼吸。他又说,国民党目前面对的最大困境是,有时不用智慧,加上人才不足,导致很多作为没有跟国民同呼吸。

  为了寻求人才,国民党要对现有人才做检验,以选择可以培植的人才;若眼前没有人才,就要采取两种措施,包括临时、机动及治标的短期措施,在外寻找人才,长远是要从党内年轻人中培植人才。

  吴敦义又说,国民党主委就是星探,寻找培植能够替党开疆辟土、打败对方、竞争获胜的人才,并从中央、地方、行政以及立法方面寻找人才。

  黄光国“胜”马英九

  此外,对于台大教授黄光国要挑战马英九,参加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前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日前在电视节目上认为,黄光国有七大特点,优于马英九。

  郑丽文在TVBS的节目上,以开玩笑的口脗,点出黄光国优于马英九的七个特点。

  郑丽文说,第一是黄光国在倒扁期间,静坐的时间比马英九长;第二点,是黄光国有自知之明,马英九不知道自己脸长,但黄清楚自己头发少。

  黄光国的第三大优点,是他比马英九清廉,马英九在倒扁期间,用特别费买了豆浆、油条请他吃,但他全数退回给马;第四点是黄光国绰号叫“台湾国”,比谁都爱台湾。

  第五点是黄光国与王金平、宋楚瑜的关系良好,在整合泛蓝方面,比马英九有利;第六点,黄光国参选是封刀之作,没有选举压力。郑丽文指出,黄光国的第七个特点,就是他比马英九干净,因为黄曾掏腰包制作“阿扁抹布”,除脏爱台湾。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11日再度上演全武行。“立院法制委员会”11日在审查铨叙部去年度预算解冻案,国民党“立委”陈朝容(左)与民进党“立委”陈宪中(右)意见不合,几经拉扯后爆发三度肢体冲突,二人互控对方流氓,双双挂彩。

  据了解,这起预算解冻案也受到波及,将待朝野协商“18趴改革案”获共识后,才会解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