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政协委员席位换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1 南方日报

  过半政协委员席位换新人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0日开幕

  □将选出新一届政协主席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通讯员/穗协宣)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本月20日至26日召开。昨日,记者从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会议将选出新一届政协主席及其他主席会议成员。而日前通过的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可见,连任的委员只有260名,过半数新委员上任。

  根据安排,这次政协会议会期是六天半。1月20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下午举行开幕大会,26日上午闭幕。会议将选出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委。

  据悉,会议期间,市民只需键入网址http://www.gzzx.gov.cn,就可以进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网站,对会议和政协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工作人员将选择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登载在栏目中。

  据介绍,新一届广州市政协委员人选的特点是,新委员占有一定的比例,文化水平较高,年龄相对降低,代表性比较突出。人选基本照顾到各方面,体现了统一战线的广泛性。

  据了解,新一届广州政协委员人选的比例情况:中共党员人选212名,占人选总数(592名)的35.81%;非中共党员人选380名(含交叉中共党员4名),占人选总数的64.19%。新一届政协委员中,过半席位换了新面孔。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继续提名260名,占人选总数的43.92%,新推荐委员人选332名,占人选总数的56.08%。

爱问(iAsk.com)